close

如果說有人能捕捉光影瞬間,非莫內所屬

執著於事物變化的不同面貌,真實與非真實之間,只畫下那最美的一刻

這就是我鍾愛的印象派之父--莫內!

 

提及莫內,就一定想到著名作品--睡蓮

但其實莫內最早是以畫諷刺漫畫糊口,直到遇見啟蒙恩師--尤金布丹

布丹引領莫內進入大自然世界,使莫內真正領悟繪畫真諦,也才有之後印象派之父的莫內

 

此次展覽共分為五大主題區,讓人興奮的是個人語音導覽的主講者為--蔣勳大師!

懷抱著期待心情開始進入蔣勳與莫內的世界~

 

【展區一:朋友與肖像畫】

在這區可以看到莫內買下的好朋友們畫作,不凡有恩師尤金布丹的作品

尚有雷諾瓦、戎金、莫莉索(馬內的太太)、卡玉波特、杜洪等好友的收藏

我們可以見證到莫內與好友們間真摯不變的友誼

也感謝有這些良師益友們的相挺,才能讓莫內有這麼棒的藝術作品展現給世人

其中,我又有了新歡畫家,莫莉索及戎金,兩人的作品都讓我好喜愛 

 

【展區二:諷刺漫畫】

年輕時的莫內喜歡用漫畫形式將所觀察的人物,以誇張的諷刺手法來加以表現

在當時,莫內可是滿知名的諷刺漫畫藝術家呢~

images-horz  

(圖片來源: google網站)

 

【展區三:光影詩篇】

莫內四處旅行時,總不忘隨身攜帶畫具,一但遇到合適的主題便能現場寫生

他總是會對一處景色,由白天到晚上的觀察,用心感受每分每秒的光影細微變化帶來的不同景象

如同展區名稱--光影詩篇,畫作展現出的細微迷人之處,這麼讓人目不轉睛

images (1)-vert

(圖片來源: google網站) 

 

【展區四--莫內花園】

我個人認為該展區是莫內最重要的精髓區

莫內非常熱愛花園,在吉維尼定居後,受到愛花朋友的影響,更是自建花園

他偏愛紫藍色 (我也是紫藍色狂愛者~),因此大量種植紫藤花、紫花鳶尾、睡蓮、百子蓮等花卉植物

這些花草便成為他作畫的主角

我試著站在該區中間,環顧四周一系列花卉畫作,360度環視莫內花園作品,非常壯觀!

a41-horz  

(圖片來源: 印象經典 莫內 官網)

images (6)-horz  

(圖片來源: google網站)

 

【展區五--永恆莫內】

莫內晚年遭受親人、朋友的離世、戰爭的痛楚、眼疾的痛病

因為白內障的關係,他開始沒有辦法正確的辨色,但他仍不中斷畫畫

反而進行大幅畫作的創作,就算遭受評論,莫內仍不被眼疾擊敗

因為租借了個人語音導覽,當聽著蔣勳講至此部份莫內晚年的介紹時

內心止不住滿滿的感動及快衝出眼眶的淚水~~ (我真的太誇張了,這樣也可以感動想哭...)

實在是蔣勳大師講的太好了,在他的詞語中,我可以真切感受到莫內帶給我的感動

Later Footbridge-tile  

(圖片來源: google網站)

 

【觀後感想】

1. 不論是否有打算聽導覽,請務必一定要租借個人語音導覽,因為蔣動大師的講解非常精彩!

    起承轉合的內容完美搭配畫作,不聽真的很可惜,所以請放心開心的租來聽吧!

2. 展區動線設計及畫作展放佈置,都相當適宜,觀看同時也非常舒適流暢。

3. 可以多花些時間在展區四及展區五,我覺得這兩區帶給我很大的感動,

    每幅作品背後都包含了很深的寓意。

4. 一定要去看【印象經典 莫內特展】,因為很值得也很精彩,我愛莫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