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隱約只有看過日劇前幾集而已,不知為何原因沒有再往下看

結果看完書後,我決定要把日劇從頭看一遍

因為故事內容非常感人,平淡的文字卻擁有濃厚的情感,這本書值得五顆星的好評!

 

我想要親眼見見陽子生活的安曇野

光從書中文字描述,就可以感覺這是一個很美麗的鄉村,充滿生命力的地方

從網站上找到安曇野的圖片,你看~ 是不是美到目不轉睛!

(圖片來源:google網站)

 

原本擔心這樣的晨間劇變成小說,會不會很像流水帳,結果作者流暢的文筆讓我的擔心變成多餘

沒想到,平淡樸實的故事內容,卻可以讓我邊看邊熱淚盈眶

陽子真的是一個很幸福又努力的女孩,她就是太陽的陽子!照耀別人也照耀自己!

有一對這麼相愛又愛孩子的父母,有一對好哥哥,有相知相扶的兩個好姊妹知己

還有這麼多熱情互助的鄰居、老師、同學們,重要還擁有了很棒的婚姻

雖然小時就失去了母親,生活適逄日本戰亂時期,每個階段都面臨不同的人生挑戰

但陽子永遠面帶笑容,因為這是媽媽最希望陽子做的事

從陽子的身上,我能得到很大的力量,一種從內心強壯的力量

總覺得,只要像陽子一樣,笑著面對所有困難,或許也能走向陽光中

尤其媽媽對陽子說的一番話,更讓我感動不已~

陽子,以後的女人可以做任何事,要樣樣都行,所以必須很堅強。

如果有人對妳說『一個女孩子家』這種話,妳可以和他吵架,媽媽不會怪妳。

但是,也不能因為自己是女人,就覺得很多事很無奈。

這麼想的話,就無法綻放出光芒,懂了嗎?

 

經歷再多的難關,並沒有將太陽的陽子打敗,她與家人、朋友一起面對處理

當得知大哥春樹戰死的消息,我也跟著難過

在整理大哥書籍時,看到大哥最喜歡的一篇短詩,我自己也特別喜歡

「心中擁有太陽,無論風雨交加,無論大雪紛飛,

即使烏雲密佈,即使戰火遍地,心中永遠都要擁有太陽...

哼唱一首歌,輕聲快樂地哼唱,

縱使自己的工作,縱使自己的生活中煩憂不斷,哼唱一首歌。

面對身陷痛苦的人,面對心有煩惱的人,激勵他們,不要喪失勇氣,

哼唱一首歌,心中擁有太陽。」

我也將這首詩記下來,激勵自己~

 

我真心推薦這本小說,是因為作者真的有寫出陽子所要帶給世人們的鼓勵精神

小說沒有太多的高潮跌起,卻處處讓我看得入神感動

小說沒有太多的華麗文字,卻字字讓我看得鼻酸眼紅

作者道盡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會遇到的故事,讓我產生共鳴進而有所想法

作者讓我看完小說後,有一種彷彿也走了一遭陽子的人生,精彩又富足的一生

閣上書本,還意猶未盡,甚至想走一回安曇野,親眼見見這帶給陽子無比力量的地方

這本小說值得你花時間閱讀,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能在平淡故事中找到感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