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圖片來源:博客來)

 

因為看到這段評語:「這本小說就和《姊妹》一樣感人。」

《姊妹》是我五顆星好看的口袋書單,我非常喜歡它

但看完《廚房屋》後,似乎沒有得到與評語一樣的感受

 

故事主要內容在講述一名白人女孩拉薇妮雅因在船上經歷父母的死亡及哥哥被賣掉一連串事故

最後被船長收留帶回莊園安置在廚房屋中與其他黑奴們一起生活

多年後拉薇妮雅開始發現自己因為白人膚色而與黑人家人們的關係將受到嚴重影響

作者切入較少人關心的白人奴隸契約做為主軸,再輔以黑奴們如何視拉薇妮雅為家人般的關係

本書故事發展一開始還滿令我感動

黑人梅媽對拉薇妮雅無微不置的照顧,像對待親生女兒一樣的愛護她

兩人也以母女相稱,還有船長私生女蓓兒與拉薇妮雅兩人如姊妺般的情誼,確實很感人

可是當故事進入到中間,我忽然覺得情節好冗長瑣碎

因為莊園女主人及兒子都深深誤以為蓓兒是船長的情人,所以發生了令人驚愕又痛心的大錯誤

而女主人因長期服用鴉片藥水加上頻頻流產,身心靈都已不復健康

故事寫到這邊,就已經開始讓我納悶:「怎麼會發展成一種8點檔情節的家庭倫理悲劇?」

我想可能在當時確實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吧?!

畢竟白人的權勢這麼顯耀,對於自己的財產(所擁有的奴隸)有自由處理的權利

又或許,我實在不忍心看到故事發展成為這麼悲慘的一面吧....

 

我一直在等有個高潮或轉折點,可以讓故事更加吸引我

可惜,並沒有出現,但我仍努力往下看

看到越後面,我有點不知如何看待這麼悲淒又無助的內容

結局,雖然轉悲為喜,但還是無法讓我抹滅前大半段的內容

 

最後,我確定這本書不對我的味

而不是這本書寫的不好,畢竟感覺是很主觀的

相信有些讀者會喜愛這本書

但很可惜它沒有得到我的喜愛 (sorry啊!!)

尤其書背後都是好評的評語,更顯得我有多不好意思 (逃~)

也因為每個人眼光不同嘛~ 所以你(妳)還是可以抱著熱切的心情看《廚房屋》

搞不好你(妳)會狠狠愛上這本書喔~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