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公視-擁抱刺蝟男孩 FB)

 

終於來到最後,對於結局的鋪設,或許從澎湃緊張的情節猛然轉換到歡樂和諧的結尾,是有些許訝異!!好像太快又好像少了什麼,可是仔細一想,這群刺蝟們已經歷這麼多人生困境與起伏,相信社會仍存在著公平正義,最終,刺蝟們用己身力量對抗向下沉淪的黑暗力量,可能刺蝟們也許會再度回到那個不想回去的地方,而壞人們想當然爾會得到應有的結果...也許所謂的真正結局皆是看你怎麼看待這個故事而定的吧~

 

對於【刺蝟男孩】,我忠實的每一集都守在電視前看完,故事有很多支線及細節,可能沒有像一般認知的戲劇這麼清楚交待,但只要有認真觀看,會發現答案都在主角們交錯的對話及過程中默默出現 (笑) 

 

看到阿翔得到雨靜的認同,我心中滿是感動淚水止不住的流。其實失去媽媽後,雨靜一句「做得好!」的鼓舞就如同阿翔來不急在媽媽在世時得到的認同,兄妹的擁抱不僅僅是和解,更大意義在於兄妹倆的內心皆獲得救贖,繼父不再只是不相關的人,而是重要的家人了。

 

四番是個內在溫柔細心,外在強悍堅毅的令人疼惜的孩子,看似他無法與佳惠有美好結局,但懂得放下的人才是最勇敢的人,因為你得到的遠比於你執著於內在渴望的還要多。他對阿哲的愛讓人感受到四番不再是從前的四番了,正因對於所經歷一切有深刻體悟,真心真意愛著外甥阿哲的四番,才有了這麼感人的口白故事;這條不歸路不好走,要迷途知返所付出的代價絕非一般,四番能給的就是讓教誨師這股向上的力量主動去抓住阿哲,讓他能快樂無憂地高聲歌唱,走在喜歡的道路上~

 

江煒最後總算能將心中過去的陰霾慢慢擺脫,與雨靜在一起,這真的是很開心。誰沒有不想提的過去,但江煒仍努力向前大步邁進,這是給觀眾最大的鼓勵,保持向前看的正面力量與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衝破困境最大的動力,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的對與錯,那都只是困在心中的心魔,克服後就會海闊天空。江煒與雨靜都能在自己喜歡的廣闊天空盡情飛翔~

 

這部戲整體維持小棣老師風格,就我而言有四顆星程度的好看!選角相當成功,替戲劇帶來精彩的演出,每位演員們都將角色個人特色表現的很出色。但劇情接近結局時的連貫性對我來說處理的有些過快,總覺得好像有少了些什麼,但仍不影響劇情帶給我的感動。也要提及劇中音樂,真的很巧妙的與劇情搭配,越看戲就越有感覺!【刺蝟男孩】的確是今年必看的一部好戲!

 

--給配角們的話--

對於刺蝟男孩的結束,除了給予主角們大大的肯定外,配角們優秀的演出更替戲劇大大加分。其實這些配角們都是我相當熟悉的演員們,能夠在各類戲劇中看到他們的身影,這表示他們的可塑性有多高,內在的戲胞有多濃烈,因為他們精湛的演技,也讓劇情更加精彩,真的很喜歡你們每一位的表現! (讚!)

 

--最後的話--

【刺蝟男孩】帶給我內心很衝擊的省思,每個人都是隻刺蝟,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正因如此社會上依然每天持續在發生著令人惋惜的人生故事,你、我或他們曾經也都有自己想完成的夢、自己想追求的幸福、自己想走的道路,但有時往往力不從心,但千萬不要放棄抓住那股向上力量的機會。

 

忽然,星期六晚上變得很空虛,小小的失落感油然而生。(哈)

最近聽到這首歌,新人歌手【言野--我要你相信】,歌詞正好有種反射出看完刺蝟男孩後的心情,是首很棒的歌。

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這樣的笑容,充滿勇氣,朝著夢想道路前進。

   張庭瑚  

 

 【言野--我要你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