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蝟男孩】第3-4集,劇情急轉直下,完全是賺我大把大把的眼淚啊~ 精彩無比!!

隨著阿翔入獄,夏家看似回復往常生活,但誰知道即將有風暴降臨在夏家~

 

看著阿翔媽媽工作的身影,有無限的感慨~尤其是一早就去面會阿翔,帶著滿滿的東西,管理人員一句:「超重了! 」超重的是一個母親對兒子永遠的擔心及關愛....而嘴硬的阿翔見面就說要改姓一事,著實也傷了母親的心~世界上所有的母親都一樣,就算孩子犯了多大的過錯,她們都願意不求回報的幫你擔下,陪孩子一起渡過,或許,阿翔真的不知道也還沒學會該如何面對其實相當愛他的母親吧.....

 

劇組及演員深入監獄拍戲的寫實畫面,看得我心驚,並不是害怕而是一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感覺!! 在裡面五六個人擠在小小的空間,那種感覺光用電視呈現出來,就讓人傷感,也不時警惕著我們:「千萬不要做錯事!!」

 

當劇情來到雨靜替女聲樂家伴奏,聲樂老師的歌聲音樂伴著夏母辛勞工作的畫面,有一種不和諧的衝突感,帶著淡淡的諷刺意境,隨著夏母不敵身體的勞累而從梯子高處上跌落那一刻,我真的是叫了一聲~醫護人員蓋上布後,我的眼淚跟著雨靜一聲聲的媽落下,好難過!!當繼父面會阿翔並告知媽媽去世的消息,就是我眼淚開始狂流的時刻了~鍾承翰在這兩集的演技相當突出,正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阿翔還來不急向母親證明他的清白,也不知道上次面會竟是最後一次,媽媽字字句句的叮嚀在阿翔腦中浮現,特別痛心!!他的內心龐大的痛苦只能用無限的憤怒喧洩....從送進違規房開始,鍾承翰將阿翔內心無比的痛楚深刻的展現在觀眾面前,我的眼淚不停地流....這種痛是真的很痛很痛,你無法做些什麼只能在這間小小的房間裡悔恨痛哭,你也明白....從失去的那刻起才徹底明白「珍惜」是多麼可貴!!

 

每個小孩都很容易將父母對你的愛視為理所當然,而忘記了要感謝父母的辛勞付出;每個小孩都很容易將父母對你的嘮叨視為煩人話語,但當有一天,他們無法再對我們嘮叨時,你的生活會忽然缺了一塊。我自己也容易犯下這樣的過錯,所以,我學著時不時就抱抱媽媽,偶爾會對媽媽說love you,然後會在媽媽嘮叨時盡量用和善的口吻回答。雖然,有時還是會做的不好,但我們都不應該對自己最親近的家人惡言相向,世界上也只有家人是不離不棄地陪著我們,現在開始大家要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分每秒。

 

四番因為擔下佳惠哥哥的債務,開始想盡辦法賺更多的錢,對於佳惠而言這並不是解脫而是欠下更大的人情。四番真的對佳惠很好,可能是兩人家庭都有相似之處,也都一肩扛下照顧家庭的重擔,不捨的憐惜之情油然而生,可是看起來佳惠並不領情....怎麼辦才好呢? (四番加油!!!)本集重點是四番竟然替討人厭的坤兄(議員)的兒子頂罪,我心碎了....坤兄一句:「是你,我給兩百萬。」這麼情深義重的幫佳惠還債,都幫到自己要坐牢,四番好傻!!(眼淚再度落下...) 什麼都不擔心,就只擔心錢能不能確實地到家人手中,是否能到佳惠的手中,四番啊,你有替自己想過嗎? 在跟母親跪下說自己即將入獄一事,我的淚腺已經負荷不住,四番欠疚於媽媽的表情,看在眼中隔外不捨...金錢無法買到物質以外的事物,但生活在這現實社會,沒有錢就萬萬不能,四番清楚明白現實的殘酷,他必須付出青春來換取金錢。

 

終於,四番與阿翔在獄中相遇,要開始兩人互有關連的故事,百九更是將兩人拉在一起的中間重要人物,很期待兩人的對手戲!!

還有充滿愛心的教誨師(安原良飾)及熱血的江煒(寇家瑞飾)也在3-4集相繼出現,兩人也為劇情注入更多的精彩內容,尤其江煒將要出任鼓團老師,他與獄中這群受刑人將會有更直接的面對,到時四番、阿翔與江煒三人間的對手戲也值得期待。

 

我發現自己越寫越多,所以決定直接總結自己的小感想

鍾承翰在這兩集中演技開始亮起來,將阿翔內心的痛苦表達的十分動容,我真的哭不停~~

教誨師的演技也好亮眼,右眼不適的擦眼油、眨眼睛的細微動作都演的很仔細又自然,而且將自己對於受刑人真誠關心的那份情感展現的恰如其分,好厲害!!

看到教誨師讓我忍不住想起我的國中導師,他也是個這麼有愛心的老師,人的一生中最怕遇不到好老師,只要能遇到一個看得到你的長處的好老師,就真的很足夠, 因為他的鼓勵往往可能是你這輩子很大的動力。

雨靜的內心戲在這兩集也多了起來,李佳穎的詮釋讓人喜歡。

沒想到寇家瑞在戲中江煒的表現非常棒耶~ (我認為他的演技更加進步,慢慢朝著實力派演員邁進) 尤其是向受刑人示範鼓藝那段,那股全神貫注的氣勢,身體、鼓棒與鼓三者合而為一的緊密,在在都令我驚嘆!! 相當專業的表現,可以看出他在戲外有多認真投入的練習,才能有這麼厲害的呈現。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江煒打鼓這段,我默默被他的生命力所感動,眼眶泛紅~他打完後我就情不自禁地鼓掌~

我還是不得不說張庭瑚演的四番實在是很~精~準!! 他真的是第一次演戲嗎? 那種兄弟口吻實在太親切啦~ 眼神....四番的眼睛會演戲,在這兩集中一樣突出亮眼。   然後跟滷蛋(胡瑋杰飾)通電話那邊我快笑慘了!! 胡瑋杰飾演的小跟班真的很討喜耶~ 讓我們四番在兇狠的外表下,也能被他逗的可愛地笑出來~

 

3-4集無疑是將觀眾情緒帶入到每位主角內心傷痛處,導演的運鏡處理我相當喜歡!! 就連穿插音樂的表現手法也很有意思。

這兩集可以讓有不開心難過的人跟著劇情大哭一場,釋放自己內心的壓力或感傷~ 總結這兩集充滿笑與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