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多數人都深陷於【蘭陵王】中無法自拔 

當初想看是因為預告片很吸引我的眼球,再來有我最愛的依晨,一定要看的啊~

  

日盼夜盼,總算盼到播出時刻,大陸先播出,台灣隨後播出

沒辦法... 我只好偷跑先看  (忍不住啊---)

光是聽到依晨的原音,就讓我開心不已

對蘭陵王認識不多,倒是對馮紹峰認識多一些 (有看【後宮】,覺得他近來變得更帥了,哈!!)

首先編劇以蘭陵王為主題還滿聰明的

畢竟歷史記載不多,這倒是給編劇們無限的發揮空間

有個大體的主軸,可以加上更多精彩的故事,讓蘭陵王本身故事更增潻可看性

雖然一開始有些人覺得馮紹峰與相貌柔美的蘭陵王有落差 (光是美女姐姐那裡,就讓我笑開懷...)

但我覺得已經很OK了 (大家不也都被四爺給征服了!!)

  

因為我阿母是看中視的播出,所以我也跟著再看一次   (收視率還是很重要的啊~~~我有乖乖收看喔!!)

本來以為都看完了,新鮮度會減少一點,但,完全沒有!!!

我還是看得很入神   (如同第一次看一樣 XD)

最近因為播到鄭兒準備要開始大鬧四爺與雪舞

阿母臉色變得不太好,她憤憤不平地說:我不太想再看了!!!  (我心一驚--怎麼回事?)

我:為什麼?你不是很愛這部嗎?

阿母:那個鄭兒這樣子,看了不開心,就不想看。

我只能說,鄭兒這角色成功了!!  然後,我阿母也中毒了~ 哈!!

 

當時看完這部戲就覺得,高緯與鄭兒兩人的演技很不錯

尤其是高緯弒父那段更是振撼!!! 我完全隨著他的情緒起伏著

當他知道父皇最終聖旨的內容時,當下驚慌與悲痛的心情,更讓人不捨

他情緒崩潰痛哭,我也跟著哭了   

其實,他就只是個渴望父愛的孩子,想要父皇能適時地給予一點點讚美與認同,就夠他開心了

他的內心不壞 ,可惜身邊有弄臣與妖女

加上父皇不時地拿四哥作為標竿  (原本是好意想激勵太子 結果反效果...唉)

在在都讓他無法擁有些許的存在感,何苦啊~~~

 

不得不說,我們依晨演得真好!!

雖然古裝劇依晨也不是第一次演了

但,蘭陵王的天女楊雪舞讓我們看到演技又更成熟的依晨

從純真的雪舞,到出了白山村尋找四爺的真情雪舞

相遇相愛後,全心全意愛著保護著四爺的痴情雪舞

生命危險關頭時,善用天女智慧解救四爺的聰明雪舞

光是這些不同階段的情緒轉換,依晨就展現了很棒的演技,讓觀眾跟著雪舞一起哭一起笑

到最後,以為失去摯愛又失而復得

依晨用一種內斂而堅定的眼神,演出了最後蛻變為勇敢無懼的雪舞

直至最後一刻,都用生命保護著心愛的人

可以說,依晨是這部戲一個重要的靈魂

他讓蘭陵王更加能突顯出他對國家的忠誠、對妻子忠貞的愛情、對手足同袍無私的關愛

所以,我們也就這麼愛上四爺囉~~~~

也只有雪舞才能讓四爺去賣又大又滋補的雞蛋、或扮成禁衛軍潛入周國還要站夜班   (拜託!!! 他是戰神蘭陵王耶!!! )

  

還有古代大仁哥美名的韓曉冬,光是默默守護雪舞就夠讓女人們喜愛了

不時與小翠兩人聯手攻破鄭兒的詭計,實在是看得很過癮

當然,最後的下場,讓女人們也心碎了.... 

我承認那幕亂箭齊飛,讓我哭了

有情有義到連善良的雪舞都恨太子與鄭兒入骨,恨不得親手殺之啊~~~

  

再來不得不說說霸氣的宇文邕 (我還是喜歡叫他阿怪~)

這男人,對雪舞的愛也是深情到賺人熱淚,成全祝福這四字在阿怪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

明明就愛到心坎去,卻還能一再地放手讓雪舞離開,回到心愛的四爺身邊

這樣氣度,也只有宇文邕做得到了吧...

嗯~光是從馬賊手中救出雪舞那帥氣,喔~ 帥!!!

接著又是在山林中找尋舞草而滿身傷痕,再搭配著陳曉東唱的插曲【突然心動】

天啊~~~ 感動到當下我都覺得雪舞就跟阿怪回周國去吧~~~ 他還要幫你重建一個白山村耶!!!

速速跟阿怪走吧~~~~ (來亂的啊我~)

劇情走到後面,還來個四爺的託付,阿怪二話不說義無反顧就無怨無悔地照顧雪舞

就連最後為了雪舞而身中劇毒,也不說半句,仍大氣地成全兩人 (我不要阿怪愛得這麼辛苦啦~~~)

這種不求回報的愛,也讓女人們無疑更愛宇文邕這個角色了!!

個人認為,陳曉東飾演宇文邕相當認真,演技出色  (深深迷上阿怪~~)

有別以往他其他戲劇的表現,可以將宇文邕這角色視為陳曉東個人代表作之一

重點,在高溫40幾度的拍攝下,額頭皮膚都過敏成如此模樣,看了都心疼啊~  (真敬業!!!)

  

當然沒有忘記 五爺 胡宇威囉

天~ 五爺也真的是帥氣到不行耶

重點是他調皮的個性,讓劇情增加更多有趣的笑點

時不時在四哥與四嫂兩人面前講些逗趣的話語,惹得四哥不時要對他翻個白眼,太可愛啦~

然後小翠(朱海君)讓我很驚豔耶~ 我都不知道她還會演戲呢~ 演得很自然

古裝扮相還挺不錯看的,我阿母都說很好看

希望未來她能接演更多的戲劇 (我還滿期待看到她更多戲劇作品~~)

 

整體來說,蘭陵王這部戲四平八穩

但選角方面很棒,每個演員都很稱職

而且又是很新鮮的組合,讓人耳目一新

的確是有成功塑造為--浪漫瑰麗古裝大戲--

雖然還有些地方有待改進 (像道具、key板太明顯等等..)

我是不想用如此苛刻的角度來看待此劇,有很多漏網鏡頭也是網友們提出來我才發現  XD

但因為劇本定調為蘭陵王,我原本是期待可以看到更多著墨於蘭陵王驍勇善戰的大場面

很可惜,並沒有太多,有稍稍減弱一些些劇情所要展現的氣勢

不過,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然後很高興依晨接演了蘭陵王 ^^

我也會依然準時收看中視的播出喔~~

 

最後,蘭陵王的音樂相當好聽

主題曲 片尾曲 插曲 首首好聽

可以看出其用心程度喔~~

放上我最愛的兩首插曲

 

【家家--命運】

 

【陳曉東--突然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