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一下來到2015年末

因為都沒有時間好好記錄戲劇觀看心得

趁著最近空閒,決定來好好記錄一下


不得不說,在日劇方面,實在沒有引起我太大的喜愛

今年很多春夏季日劇,我都是追了兩三集就不小心默默棄劇了

喔,除了杏演的【約會】,我後來才追完,太好看太有趣啦!這部算是夏季日劇中的亮點,我喜歡!

終於,在秋季日劇名單開出後,我有動力追劇了,哈!

日劇就先推薦我有在追的,其它也很好看的要等有時間再來看。

朋友也有推薦我看【無痛~診斷之眼】,但稍微看了劇介,感覺好像還好。

【日劇-偽裝夫婦】

主要是沖著女主角天海祐希追劇的,因為我相當喜歡天海祐希,每部她演的戲都有追。

這部看到目前,劇情相當精彩,沒讓我失望,然後反而讓我喜歡上男主角澤村一樹。

他的同性戀演的實在太恰如其分,不少不多,就那麼剛剛好,又討人喜歡,很棒的演技。

天海祐希內心獨白的台詞,實在看得太過癮,會讓人一直想看到最後一集。

雖然還未播畢,但我會追下去。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也是因為喜歡新垣結衣,所以就追這部,但看了劇情介紹,覺得很有意思。

是講述記憶只能維持一天的偵探解決案件的故事,我自己偏愛偵探類戲劇,所以挺吸引我的。

看到目前,都還滿OK,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追到最後一集.....哈哈哈

可能要看編劇如能否這漫畫原作故事發揮精彩。


再來,台劇方面,好像都還好耶

偶像劇有時就當作消遣,不過最近剛播的【必娶女人】【愛上哥們】看了第1集覺得挺不錯的,有空再來繼續追。

【台劇-落日】

這部是改編法醫楊日松辦理過的案件為主題單元的客家電視劇,相當相當相當好看!

當時剛看第一集,我以為我在看歐美警探推理劇,根本就是細膩真實的高水準戲劇!

導演的拍攝手法讓我驚豔喜愛,營造出濃濃推理氛圍,讓你目不轉睛、秉氣凝神地投入在戲劇當中。

每位演員的演出都精準到位,各司其職的將角色該有的感覺及態度都完美詮勢。

別以為只有查案推理而已,在觀看的過程中,更有多條主角們親情、友誼、愛情的支線在劇情中,

通常到最後,這些支線都會散的亂七八糟,但在這部戲中,每條支線都很完整表達,這更是不容易的地方。

而且,看到最後一集,會100%希望能出第二季啊!根本就看不過癮嘛~

【台劇-哇!陳怡君】

會看這部是因為劇本內容很棒,寫實社會型的題材很讓人產生共鳴。

結果看到導演有瞿友寧,便會心一笑了,也只有瞿導會這麼有才華導出這麼有高水平的劇戲。

在一片的偶像劇中,這樣的劇情確實能讓人眼睛一亮,再加上演員們精湛的演出,就更好看囉!

人是因擁有夢想而活得更有希望,但當夢想理想與現實環境有所落差時,你到底要聽從內心還是隨波逐流?

邊看感觸越深,大學學費年年調漲的問題真的是讓人頭痛,

雖然我已畢業許久,但看著這樣的故事,想著現實生活的殘酷,真心糾結。

我個人挺希望明年本劇能有機會入圍金鐘獎,因為是部好作品啊!


港劇,我都照著TVBS播的來追,以前會上網看on檔的,但現在沒那麼多時間。

目前喜歡的有【使徒行者】【飛虎II】

【港劇-使徒行者】

主角們就是香港主力演員的華麗名單啊~劇情又是警察臥底故事,就對我味口囉!

算是少數精彩又沒有虎頭蛇尾的劇本,歡喜哥根本是本劇最大亮點,很反轉的一個角色。


最後,推薦很久很久沒有入坑的韓劇

韓劇實在有點脫節許久,是因為普遍就都那樣的劇情

然後我也有看 一點點大家都很愛的【kill me heal me】 【皮諾丘】 ,但就還好。

當然,熱播的【她很漂亮】我也好喜歡喔!

雖然是老套的劇情,但不知道為何男女主角可以這麼討喜

還有男配始源在本劇,太亮眼太突出太帥氣了!目前就坐等最後一集囉~

【韓劇-我的鬼神君】

這部是無意中看到,點開第1集時,還覺得畫面有點黑黑暗暗,男主女主也還好啊。

錯了!完全錯了!女鬼出現後,劇情變得精彩有趣極了!

然後我也開始喜歡上男女主角了,因為兩個人實在太可愛啦!

感覺鬼上身的體裁好像還滿普遍,但編劇別出心裁的劇情安排,讓劇情更加多元有趣。

中後段劇情急轉直下,偵探懸疑旳節奏,更讓劇情突出,根本讓人無法不繼續看下去啊!

雖然我已經猜出反派角色是誰,但還是看的很過癮。

在普通的故事主軸中加入幾個出乎意料的反轉點,就可以讓劇戲更為不同,這就是這部戲最讓人喜歡的地方。


終於記錄完畢,以後如果想再重溫好劇,就來翻看一下自己寫的這篇,哈哈。

關於陸劇,我還滿推【瑯琊榜】【偽裝者】但還在追劇中,所以等追完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