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徐譽庭老師有新戲劇作品【妹妹】,覺得開心。

點開首播片花來看,結果才短短30幾分鐘的內容,我竟然被感動到數次落下眼淚,手臂起滿雞皮疙瘩。

當下決定,我一定要追這部好戲。

 

 

目前已看到第三集了~ (非常好看!!)

第一集不脫泥帶水的描述了周繼薇與戴耀起的童年生活,節奏明快,角色鮮明,馬上就進入劇情。

我好喜歡好喜歡那個只屬於揪悲哀與戴耀起的密秘黑洞,兩個人在那裡一起分享著彼此喜怒哀樂,只有兩個人的時刻。

也喜歡這次用字典呈現一些特定詞彙的表達,非常特別更具巧思。

那種周繼薇慢慢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哥哥戴耀起的感覺,讓人特別揪心又甜蜜。

最後分離大哭又大喊著大腸包小腸,我哭了,一種真的陷在周繼薇角色,而與重要的人分離的難過。

但周繼薇真的是又笨又呆,可以填錯學校,台北變高雄,這次,我大笑了,這就是人生啊。

光第一集就已經夠讓人喜歡,因為好貼近生活,都忘了我在看電視。

 

 

第二集周繼薇努力的打工唸書,期待到台北與戴耀起相見。

KTV打工,明明是幫客人送餐,結果歌曲太觸景傷情,大唱起來。很深的思念,才會讓人忘我。

真的,每當自己的主題曲響起時,千萬思緒湧入腦中,瞬間真的會有說不盡的感觸。

好喜歡周繼薇坐在公車聽著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這就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主題曲時刻。

社會現實陰險,周繼薇也慢慢體悟。【菁英份子:有背景、有靠山、有關係的人物。】認同到極致啊!

但人間處處有溫暖,一個屬於周繼薇的小太陽出現了,14塊的帥氣先生。

當家人得知揪悲哀丟了工作時,父女站在屋外對話,我又哭了,人長大,總是要承受著更大的考驗。

我覺得周繼薇進入A&Z公司,不知該喜該悲,但至少她找到了日思夜想的戴奶奶了~ 哈哈!

大腸包小腸,真心覺得是思念妹妹周繼薇的本店招牌。

而大嫂方紹敏到底是怎麼成為哥哥的女朋友?周繼薇一句:「你們結緍囉!」,揪心啊。

重點,我實在不敢相信戴耀起得到不治之症,這太晴天霹靂!

看到「周繼薇,你竟然敢騙我!」我馬上大笑,戴耀起你真的太壞了,報復的也太極致了!

本集高潮迭起,精彩到不行,正所謂:事情和我想的永遠不一樣!哈哈~ 

 

 

第三集亮點,喜歡的新人張庭瑚亮相囉~ 小色是也。帥氣帶點可愛。

肉包子打狗=送包把妹,笑翻我了,小色好會講喔~ 

重點後面再補上,把妹靠得是男人美色!行行行~ 你實在是太有美色了,哈!

不過二姐默默買房這件事,我也嚇到,要是我是周媽,我也會很震驚生氣。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這種被最後告知的感覺。

但周爸很會開導周媽,可以想成是自己的孩子很厲害,這種換個角度想的態度,很棒!

戴耀起跟奶奶說的那翻話,很感人。默默小流淚中.....我懂那種只要你好好享福的心情...

最大轉折就是花了15萬買下15箱不值得的餅乾,又發現博士真相。

而博士外國乾爹竟然講台語....我也看傻了....

周繼薇真的呆了,被騙又不知如何是好的無力感,默默天人交戰又內心痛苦。

最終告發,而女同事說那又不是什麼不好的餅乾,我投入30萬標會的錢耶~~

我支持周繼薇。人要讓人看得起,就是要先對得起自己。妳絕對是聰明的周繼薇。

 

 

必須說,【妹妹】裡的安心亞,真的很努力,因為她真的演的很不錯。

周繼薇感動了我很多次,讓我為她落下很多眼淚。

像是在我們的牆聽著大家的語音留言那段,演的超好,我再度哭了。

而不得不說,徐譽庭老師的故事太強大,因為無時無刻都打動著我。

我會繼續看下去,因為【妹妹】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