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正在追【奶酪陷阱】,深深陷入劉正學長的陷阱裡了!

又想說看看朴海鎮之前有沒有什麼其它作品我沒follow到,就發現了這部【壞傢伙們】。

不看還好,一看,也太好看了吧!

個人認為這部算是以暴治暴的警匪片,故事緊湊又刺激,相當符合我愛看警匪片的個性。

 

吳九卓班長 (金相中飾演)

個人完全被瘋狗班長的眼神給震懾住,原本還想說吳九卓真聰明,竟然想到利用其它犯人的優勢來找出罪犯。

結果故事走到後面,三人與瘋狗間的關連還真的環環相扣,太精彩。

其實到中間,我就猜出為什麼會找這三名罪犯,也有想到最後指使者是誰,那名檢察官真的是走火入魔了些~

 

李正文(朴海鎮飾演)

好吧~我沒想到他會演出心理變態的角色,而事實上,他演的真好。

好多幕我都被他陰冷的眼神嚇到,不寒而慄。

但他與其他人相處時,又會帶點呆萌的可愛感覺,反差感也太大了些~

但有一幕,我到現在想到都會笑,就是他們三人一起行動,

只有李正文拿出電擊棒,並甩開電擊棒那刻,也太逗趣了吧!

我忽然放聲大笑,實在是......電擊棒真的是萬能啊!(哈哈哈)

 

鄭泰秀(趙東赫飾演)

他,已成為我的新歡了,哈哈。

是說,殺手長這麼帥,是正常的嗎?

沒看過他的戲,這部是第一部,個人認為演技挺不錯,將殺人的冷酷展現的很好。

但又是個標準的鐵漢柔情,狠角色的殺手,卻對救命恩人關懷備至(但其實另有隱情)

很喜歡看他穿著西裝揍人,快狠準,又帥,又高。

 

朴雄晢(馬東錫飾演)

雄哲哥,你的肌肉大到我無法移開視線~完全是力量的展現!

其實這個角色是個講義氣又心軟的黑道,而且還準備金盆洗手,但卻無辜牽連入獄。

我覺得好幾幕雄哲與正文之間的對手戲,都讓我好感動,因為正文終於找到一個有人願意理解他並對他好的大哥。

兩人眼神間的交流,相當有情感。

我很喜歡直來直往,但又心照不宣的雄哲哥,是個討喜的角色。

劉美英(姜藝媛飾演)

在一群男演員中,總是需要有個女性角色來平衡畫面。(身材也太好了吧~)

對於劉美英,我只能說她,太過單純的相信正義就是一切,也太容易相信表面的真相。

或許沒有像吳九卓有過那些經歷,無法真正去了解正義背後也是充滿著血腥。

好險,到後面,她終於能了解廳長跟她說的話,畢竟人類與禽獸也都只是一線之隔。

 

===進入劇情推薦===

劇情的出發點,很明確的帶出就是復仇的概念。

但往往走正常管道,好人就是被欺負,所以才會需要這群罪犯來做一些警察無法做的事。

故事很有趣,拋出了,讓罪犯們有減刑並重新做人的機會,但到底他們能否真的變成好人?又值得觀察。

隨著一件件的案件偵辦過程中,可以看到三名罪犯心理上轉變的過程。

而重點在於,這樣所換取而來的正義到底是對是錯?

 

李正文想找出自己到底是否真的殺過人?畢竟父母被強盜殺害的那刻,他是如此傷心的流下淚水。

從李正文身上我看到,有的時候那些表面看起來正常的人,卻表現出比心理異常的人更令人害怕的一面。

或許我們不該單從表面看待事情,有時真相比我們所知道的更殘酷真實~

最後,李正文對檢察官說的那段話:

「真有趣呢!明明心理變態的是我。但是為什麼在眼裡,吳在原你才更像個變態呢。」

也真是替李正文背負的連環殺人犯案件感到心痛!

 

朴雄哲與鄭泰秀一開始就是像棋子般的被利用,而兩人也始終無法知道到底是何人要他們非得殺死李正文。

朴雄哲就是講義氣的大哥。在力量的背後,他有自己的原則存在,他無法對李正文痛下殺手,只好自己接受大哥的處置。

我想這是一種,

感覺你明知他就是個壞人,但又為何你內心沒辦法去證實他真的這麼壞,

那股矛盾也讓他無法殺李正文。

尤其最後,他還是願意讓李正文找出真相,再決定是否對他報大哥一死之仇。

在朴雄哲心中,他已經開始慢慢在做回人的角色,願意去給人機會,並願意去發掘真正的真相。

我很開心最後他能擁有這個李正文小老弟,還好當時沒有一刀刺下去。

 

而鄭泰秀,真的就是個情感豐沛的殺手。

也許殺手對他而言,就只是份工作,收到任務,執行任務,結束。

但沒想到卻被任務對象的妻子救了一命,他內心有了愧疚感,主動自首。

在執行警方任務,我覺得他是最有人味的罪犯,因為他有在乎的人,所以他更加希望能改過自新。

 

這部劇值得看,除了劇情流暢,張力十足外,演員們的表現也讓人目不轉睛。

每場的動作戲也拍的很棒,讓人看的很過癮,而且氣氛營造的相當灰暗,很能入戲。

主角們的內心戲及情感戲,在處理上也不馬虎,完全是該讓你哭的時候,你就是會哭出來。

我覺得整部戲真的就是用一段南廳長最後對吳九卓說的話足以呈現:

「暴力是禽獸的法則,非暴力是人類的法則,那樣才是正確的。

 你和我這輩子遵守的到底是哪個法則?是人類的還是禽獸的?

 像個禽獸一樣的死去,我自己經歷一遍就足夠了。所以你一定要做人,一定要做人啊。」

我都大哭了,這段也太感人了!

其實,如果最終採取暴力的法則,那不就跟那檢察官沒有兩樣,以為自己是在做對的事,但早就滿手鮮血了。

吳九卓游走在邊緣,也該為自己曾犯下的過錯付出代價,至少,他最後能得到自己對自己的諒解。

 

好啦,【壞傢伙們】真的好好看。

大家有時間也快去看吧。

 

 

p.s. 以上所有圖片皆來自google網站!

 

arrow
arrow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