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2213_682047508559174_2315066445701023048_o  

 (圖片來源: 徵婚故事FB官網)

 

其實在看完倫先生出場後,就疏於更新後面集數。

昨晚,再度轉到【徵婚啟事】,看到第48號徵婚者,就被吸引,一路看完。

第11集的徵婚故事,竟然是我看到目前繼倫先生後,最喜歡的一名徵婚者。

「有缺陷的人才會徵婚」這是路西法(張書豪飾)所說的,有股淡淡的哀傷。

 

不完美的路西法,將自己隱藏於網路世界,只用「想像」來跟海寧約會。

那是他擔憂海寧見到他真正模樣後,會一個轉身離開,讓他一人留在原地,連前進的機會都沒有吧~

但路西法對於海寧的瞭解,超乎我的想像,是這麼細膩又貼心。

很喜歡他們兩人在金星約會的過程,那是心靈上的深度交流,每句對話都如此真摯。

當路西法拿出吉他唱歌時,我覺得此時的他已是最完美的徵婚者,相當感人的橋段。

 

誰想得到,路西法就在海寧每天經過的彩券行上班。

更厲害的是宇宙還查到他的資料,路西法的真實身分也呼之欲出。

金星,好美的一個約會地點,那麼空靈又完美,好像隨時都能有意想不到的奇蹟發生。

路西法給海寧帶來了見證他只想付予愛的奇蹟~

 

婚禮上的出現,看見真正的路西法,是坐在輪椅上的青年~

聽著歌聲,我在這段,哭了~~

所謂的不完美,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有時,老天爺會開個玩笑,讓我們無力接受。

在彩券行的對話,我又哭了,因為路西法的自白如此動人~

我在短暫的生命裡,我還真的喜歡上了一個人,

但是真的喜歡上的時候,不管結果如何,你都會擔心害怕,

害怕你心愛的人,隨時都要擔心你隨時都會死掉,

其實我每天看著我媽提心吊膽的偷偷躲起來哭泣,真的夠了!

真的不需要再多一個人陪她了。

雖然我有缺陷,但我有愛。

 

是的,沒有人是完美的。

如果,我們可以學著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你會變得更好。

如果,我們可以學著看見別人不完美下的完美,你會變得更懂得愛。

路西法的出現,讓海寧有機會重新去審視自己,並接納自己。

 

好喜歡這一集的故事!我給這一集五顆星!

張書豪的演出很自然生動又魅力十足。

我一直在想我好像看過他,但又一時想不起。

上網查後,對嘛~ 我看過他演的【那年,雨不停國】【對面女孩殺過來】等

還好,我沒錯過這集的劇情~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美好的愛!

  

 

 

 

arrow
arrow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