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0360548  

(圖片來源:google網站)

 

一開始吸引目光是書名,看了書後故事簡介,更加興趣濃厚。對於作者朱川湊人,則是我第一次閱讀他的作品,真的相當期待。

本書由七則短篇故事寫成,我向來特別喜歡看短篇故事,因為有時越短的故事往往越能寫入心坎,後續在心中發酵的時間也越長,感動也越持久。

果不其然,朱川湊人沒讓我失望,七則故事各自寫出不同生活人物所擁有的感動、痛苦、無助、救贖,每篇故事都精彩喜歡。

其中最喜歡《明日綻放的花蕾》,講述著人擁有能給予他人生命的神奇力量,在故事中看到付出與接受的同時,也看到生命的結束與延續,很奇幻但又溫暖。

《彩虹與野狗》寫到一個失愛的小男孩如何在一個似乎有輕度障礙的可愛小女孩身上,重新找回愛及擁有愛的美麗又心疼的故事。

《雨滴通信》孤獨又負面的女孩,偶然在一次下雨天中發現自己可以聽到別人內心的想法,終於女孩也有機會聽到母親內心真正的聲音,讓母親獲得幸福。

當然其他短篇故事也相當好看,我自己認為作者在故事編排上有巧妙安排,第一篇是《明日綻放的花蕾》,最後一篇是《花謝之後》,看完最後一篇就有種:「啊,人生啊!」實在是意猶未盡。

朱川湊人的這本書,就好像一本魔法書,擁有治癒人心的魔法力量,每則故事都帶著點些許荒誕,卻又不失故事本質的動人情感,真心讓我喜歡。

深刻描述的文字功力更是令我輕易進入故事本身,一天就一口氣看完,因為捨不得閣上書本,完全期待下一則短篇的故事啊!

五顆星的好書,值得閱讀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日綻放的花蕾 朱川湊人
    全站熱搜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