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懊悔-

阿翔:「我是希望媽媽生日的時候,我可以....可以告訴她,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媽媽過世後,阿翔更加想找出真相,他想讓媽媽知道他真的沒有殺人。跟繼父會面所講的一番心裡話,也讓繼父重新感覺到兒時善良體貼的阿翔,似乎正慢慢回來,可惜妹妹真的無法接受哥哥這樣的生活及想法,雨靜替爸爸不捨,替媽媽生氣,也替自己難過。

 

鍾承翰自上兩集演技大爆發後,阿翔這個角色開始吸引我的目光,時不時的衝動性格,又帶著纖細敏感的心思,讓看戲的我很進入到阿翔的世界。他的情感可能沒像四番這麼外露,但這種帶著沉穩的內心表現,反而更讓人感到一種很深沉的痛楚,值得稱讚的新人。

 

-現實的考驗-

雨靜放棄跟士德出國深造,決定留在台灣照顧爸爸,她開始四處找工作,這時的雨靜心裡一定很慌也很急,希望能自食其力替爸爸分憂解勞,但求職到處碰壁,那種無助又無力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終於在一家樂器行找到工作,誰知碰上討厭的米粉上門找麻煩,此時江煒跟雨靜竟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第一次見面,之後她知道這裡是無法待下去了,立馬跟老闆辭職。

 

經友人介紹來到學校代課,是合唱團的鋼琴老師,個人覺得當校長對雨靜說:「合唱團都是最優秀的學生才能進來,我們學生都很乖。」鏡頭一轉,這群小孩活脫脫就是校園的小兄弟嘛~雨靜往後一定覺得被校長騙了!! (哈哈~)   實在喜歡巫老師爽朗的聲音及正面的個性,還有特別的思惟--我覺得最需要音樂的,反而是那些不愛念書的學生--

我一直覺得雨靜很小心的用她自己的方式在保護家人,所以也很小心的把出現在照片裡的阿翔遮起來.....

 

不得不說李佳穎真的是大蛻變,與爸爸餐桌對話,及找工作碰壁的無奈,遇到壞人米粉時驚慌的神情,不論是情緒、語氣、肢體,將夏雨靜揣摩的絲絲入扣,演技令人驚豔!!尤其面對那一大群滿是問題的頑皮男學生們,讓她實實在在招架不住,一種想要隨便代課想要逃離這群男學生們的心態更是明顯。

 

-鼓團-

江煒對教誨師的提議,讓我真心感受到他對鼓團的認真,還有對於自己過往的那段回憶有多痛苦及難以啟齒,所以才希望鼓團的每個人能夠勇敢面對,勇敢說出來。這就像是當你心情不好時,悶在心裡什麼都不說,就會一直往死胡同裡鑽,越鑽越悲;相反,當你找到一個信任的對象,將不好的情緒倒出來後,你會豁然開朗,雖然問題可能依然存在,但你卻有更多正面的力量及態度去面對處理它。

 

當大家開始說出自己為何被關進來的背後故事,不免讓我感到感慨,或許那些理由並不能當做你可以犯錯的原因,就如同江煒跟他們說的:「你的人生是不是要一直在這些問題上打轉,還是可以選擇自由自在的享受快樂,發揮你獨特的能力。」人不可能完美,但這些人生中遇到的問題,真的需要很大的智慧去面對與解決,衝動並不是唯一的選項,你可以選擇其它方式,只是看你有沒有勇氣做出比較正確的選擇。

 

-米粉-

他真的讓我想狠狠揍他,這邊去討好坤兄,那邊又去讓阿翔爸爸受傷,還去找雨靜的麻煩,這種人真的是顧人怨!! 所以想誇獎高盟傑演的很棒,米粉到底想要得到什麼?是權力?是金錢?是尊嚴?我不喜歡米粉牆頭草的性格,這只讓我覺得在幫派組織中,米粉很難成為一名大哥.....感覺越到後面我應該會越想打他.....(真糟糕///)

 

-丁丁-

佳惠的弟弟丁丁真的很可愛,合唱團對他而言真的很重要,就像是他可以讓自己發光發熱,讓自己被別人看見,所以就開始討好佳惠說合唱團要買領結,那一幕幫佳惠撐傘真是太有心機囉~~不過這也寫實反映出真實社會中,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得起學校琳琅滿目的各樣開支,看到佳惠這麼努力在賺錢養弟妹,真心覺得每個人要感恩自己所擁有的幸福生活,不論貧窮富貴,珍惜家人比什麼都重要。

 

這兩集讓阿翔與四番有更多的對手戲,而江煒過度管教的問題也對鼓團種下了能否繼續的不確定性;佳惠與警察章明強(徐詣帆飾)之間似乎也有某種關係即將產生....可愛的小刺蝟們也在這兩集陸續出現,更讓人期待之後雨靜與小刺蝟們之間的發展。看完的感覺就是現實生活真的很殘酷,要如何學會坦然接受及解決人生課題,實在太難了~~不要讓自己心中失去那份支持你往前走的動力,要堅定樂觀迎接老天爺給你的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 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